我是目前就讀斗南高中國中部的國三生
也是第一屆12年國民教育
班排都是第1 , 校排的話徘徊在1~12名左右 , 大部分都是4~8名
數理方面比較不擅長

已經確定自己會就讀高中
只是有兩所猶豫的學校 , 斗六高中和斗南高中
我媽是都讓我決定ˊˋ

斗六高中在雲林算是一間不錯的學校
我自己也蠻喜歡的
我們導師說過:斗高大概要校排前30~50名左右才能上
我們主任卻說:就連校排時常第1名的那個XXX我也不保證能上斗高
那我大概可以上嗎?
如果考上的話壓力是否會很大?

如果去就讀斗南高中
好像可以拿獎學金!?
還有繁星計畫是什麼呢?
斗南高中最近幾年(不曉得是今年還是去年)有一個考上台大農藝學系的學姊
好像就是利用繁星計畫考上的
那如果她去讀斗六高中是不是會比較難考

考高中的目的大部分就是想要考個好大學吧
那我去讀哪一所學校對於我考大學比較有幫助呢
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分析一下兩所學校和繁星計畫 xD
謝謝 :)








er">


以這樣來說
你的成績很好
斗六應該會上
不過我建議你來虎尾
因為斗六校風太開放
學生都在玩
虎尾比較保守
管的比較嚴
虎尾的升學率比斗六好喔!
我是末代基測生
我放棄斗六來虎尾讀







  • 2013-09-26 22:18:13 補充


    壓力大是一定有的(所以別說不要有壓力)
    不要靠繁星.你用繁星去.如果你的基礎不穩.去了好學校也是痛苦
    所以要努力讀書靠實力.這樣上大學才有基礎




  • 2013-09-26 22:21:18 補充


    選學校還是一你興趣選吧!
    重點是努力!!!!!!!
    只要努力要上好大學不是什麼大問題
    像有一個學生.國中生在金門讀國中
    靠自己努力.還不是上健中了
    加油!!!!